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新时代新思想 新一年新愿望

发稿时间:2018-02-08 08:5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代的长征路。自党的十九胜利召开后,我们开始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更是要牢牢把握时代命脉,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创先争优,主动作为,在基层书写最美的年华。

  早日摆脱贫困。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脱贫攻坚,挑战与机遇并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役,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大踏步前进,只有广大农村摆脱贫困,中国才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期望全体贫困户能够意识到个人致富于社会于国家是多么重要的事,思想不再贫困,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助推全国脱贫攻坚大业。

  公益事业蒸蒸日上。公益可以使一个人从不懂爱到懂爱再到奉献爱。当前,农村“三留守”问题已成为农村普遍现象,特别是留守儿童,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接班人,所以对待农村留守儿童我们更要重视。与此同时,公益的力量和作用也正逐步显现出来,可是公益机构似乎都不太乐意进大山,所以,特别希望公益机构能进驻农村,特别是偏远山区,这是留守儿童的第二个家,在这个家里必将会更健康的成长。

  希望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严管即厚爱。自大学生村官招录以来,广大高校毕业生投身于村官队伍,致力于基层工作,同时村官工作也逐渐得到社会的认同和点赞。但眼下村官工作却面临着工作繁重,待遇偏低,很难找到归属感和存在感,不少同志干事积极性受挫,希望组织能够多给予大学生村官关心关怀,解除大家后顾之忧,让广大青年更加主动工作,扎根基层,积极奉献洪荒之力。

  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水磨镇大学生村官 李富勇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