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党的光辉让黑夜不再孤寂

发稿时间:2018-02-08 11:1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当黑夜降临,一家人围着火炉,看着电视,顺便唠唠家常,是我国绝大部分家庭的写照,然而对于家住云南省巍山县古城村的杨家桥一家却不是这样的。因为家住在村子的边缘,家中又没有电视,每到天黑,一家人只好早早休息。为此,1月29日,扶贫队员和村委会干部为他们家送来了1台32寸的液晶电视。说起电视,杨家桥80多岁的老母亲已然不记得上一次看电视是什么时候了,随后老奶奶高兴的说今年可以过一个有春晚的年了。是啊,有了电视,他们家的夜晚将不再那么黑。

  说起杨家桥,他是我们村低保户,自身带有残疾,哥哥早年去世,嫂子因此离家出走,留下年迈的老母亲和年幼的侄子,他为了照顾家庭,年逾50仍然未婚。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去年年末,对他家的住房进行了C级危房修缮加固,房子变得安全稳固,被火熏得黑乎乎的厨房变得宽敞明亮,蜘蛛网一样的电线做了穿管处理,家里也有了卫生厕所,说起家中的这些变化,老奶奶如数家珍,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扶贫帮扶不仅是建档立卡户,还要让低保户、五保人员、残疾人、重病户、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切切实实的感受到党的光辉和温暖。自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产业扶持、教育扶贫、CD级危房除险加固、厕所革命等一项项帮扶措施,让我村困难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看着他们一天天幸福起来,作为基层工作者的我们,亦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云南省巍山县庙街镇古城村大学生村官 杨学莹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