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新时代大学生村官应扮演好的四个角色

发稿时间:2018-02-09 09:1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农村发展提供了新方案、指明了新方向。新时代农村的发展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需要有一批“有作为、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村官来助力。我认为,要做一名“有作为、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村官应扮演好下面四个角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的守卫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大学生村官是党中央、国务院实行的培养一大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骨干人才、党政干部队伍后备人才、各行各业优秀人才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大学生村官的使命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时刻牢记使命,跟紧党组织的步伐,遵从党组织的决定、执行党组织的决议,做一名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守卫者。

  身体力行,奉献青春,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开拓者

  “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村官寄予的殷切希望。作为大学生村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身体力行,扎根基层,在农村展现村官的青春风采,为农村注入青春的活力。敢想敢干敢担当,做一名新农村建设、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开拓者,争当脱贫攻坚先锋。

  廉洁自律,守好底线,做一名干净的人民公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清正廉洁是对一名党员干部的底线要求。大学生村官虽说不是官,但也有一定的权力。因此,作为一名“村官”,要心存戒律,从早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是自己的坚决不要,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真正为民谋福利,做一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人民公仆。

  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做一名知遇感恩的践行者

  我们来到这个岗位,有了这份工作,是组织给予的机会,提供的平台,也是对我们的一次磨练和挑战;我们从事这样的工作那样的工作,是组织对我们的信任。近年来,大学生村官的政策也越来越好,是组织对我们的爱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工作呢?因此,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组织的知遇、感恩领导的教诲、感恩同事的帮助,不仅要做一名感恩的践行者,更要做一名感恩的传播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时代已经来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从此刻开始,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崭新的面貌,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新时代农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龙江乡三台山村大学生村官 张大存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