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小村官有大感悟

发稿时间:2018-02-09 11:2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蓦然回首,来到村上工作已两年之久。两年村官经历让我对农村有了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看法,从刚开始充满期待,立志要在农村大放光彩,一展抱负。之后经过许多难题与不被理解,渐渐感觉无力、挫败,开始怀疑自己,甚至对未来感到迷茫。

  农村工作之多让我分身乏术,大到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农业普查、各种项目建设;小到打证明、调解、入户走访;由于经验不足,工作中不断犯错,多次受到村民的质疑与嘲笑,也时常感到委屈,但我不愿退缩,更不会放弃。努力在每一次错误中反思与学习,无数打击与激励交替着席卷而来。我突然明白,村官工作,是要带着感情去做的,只有把村民当做自己的亲人,用心去感受他们的需求,用最真诚的心去为他们办事,才能打动他们,真正融入农村。

  不知不觉间,发现自己已慢慢掌握了许多农村工作的经验与技巧,现如今面对突如其来的工作任务,已不再像之前那样害怕,也来不及退缩。正如著名作家刘墉所说的那样,“最困苦的时候,没有时间去流泪;最危急的情况,没有时间去迟疑;崎岖而黑暗的道路,将使你真正的成熟!”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上街村大学生村官 郑岚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