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咱村里的年轻人】新农村的年味儿

发稿时间:2018-02-11 09: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李泽民在村民中走访

  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而随着时代发展和岁月的变迁,快节奏生活也改变了传统的年味儿,我们小时候过年时的张灯结彩、穿新衣备年货的氛围逐步淡去,很多人感觉到“年味儿”越来越淡,过年也越来越难感受“喜气洋溢”的欢乐氛围。西韩岭乡谢店村近年来的发展十分迅速,农民的生活条件得到很大的改善,村里的道路越修越宽、家家户户也开始建起新房……然而,高兴之余,很多村民也感到村里年味儿的“冷清”。

  作为亲历新时期新农村发展的一员,自任职以来深感新农村的发展为老百姓带来了福音。希望能够通过打造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年味儿,来增强村里的过节气氛,为村民们营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氛围。

  随着新年逐步临近,我和其他村里干部在村民的热情帮助下在村内主要干道和村民活动区域错落有致的挂满了大红灯笼和五彩风车,它们迎风招展,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新年景象。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新农村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为家家户户带来祥和、欢乐的过年氛围。

  新农村不仅是农村经济的发展,更是农村风貌的改善。通过打造“新农村的年味儿”使新乡村处处皆景。在喜获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老乡们心中,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幸福。富足的生活、淳朴的民风、优美的环境、和谐的村庄,一幅新农村新气象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谢店村村主任助理 李泽民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