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一堂生动的“党课”

http://www.youth.cn 2018-02-11 09:30:00 中国青年网

  年关将至,考虑到前期接连两场暴雪袭来给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儿童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在街道党工委组织号召下,我陪同村支部书记到村里一名困难老党员刘章成同志家中进行慰问,却没想到这场慰问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这位老党员今年八十岁了,许多次早上我上班的时候,都曾看见老人在我家附近的菜场摆一个小摊卖菜,老人的菜摊很小,种类也不多,大多是卖当季的时令蔬菜,但是因为老人卖的价格实惠,他种的菜又很干净水灵,还经常会送顾客一些葱、姜、蒜等佐料,所以口碑很好,生意也不错。但是因为老人和他老伴年事已高,难免会受到一些老年病的困扰,一年到头总也少不了要吃些药,医药花费几乎用去了他们的全部收入,平时的生活开支都依靠子女的赡养费。

  还没踏进门,老人听见了书记的声音就已经出门来迎,忙不迭的要给我们搬椅子坐,我急忙接过老人手里的椅子安抚他坐下,老人的老伴随即又给我们倒了两杯热茶生怕我们冻着。老人的家面积不大,一室一厅,没有卫厕,平时上厕所还要去门口一间用泥土搭建的简易的公共厕所。在我们说明来意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的时候,老党员立刻拒绝,他说:“这钱我不能要,只要我还有力气,我都要靠自己的劳动生活下去,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扶贫济困,帮扶弱势群体,花了不少钱,我作为老党员,不想给党和国家添负担。”听完这番肺腑之言,我的眼睛不禁有些湿润。最后在书记和我的再三劝说下,这位老党员才收下了慰问金。

  临走时,老人拉着我说:“我每天都坚持看新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人老了,但是思想还要进步,你现在还年轻,要多学习,这样才能增长本领建设我们国家”。我惭愧地点了点头,在我们离开的时候,他和老伴互相搀扶着站起来,走到门前,一直不肯回屋,直到再也看不到我们的身影才折回屋去。

  这位老党员的一席话让我感触很深,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主动向老党员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扑下身子、沉下心,去访贫问苦、听取群众所需所想,成为真真正正的“人民勤务员”,走进百姓生活之中。

  湖北省广水市城郊街道办事处八里岔村大学生村官 汪照洋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