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瞄准前进方向 落实工作任务

发稿时间:2018-02-11 09:5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月6日,全省“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同志对实施“基层党建巩固年”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这样的会议对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起到指导性意义。

  在未来一年的工作开展中,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统筹谋划、分类推进,无的要有、有的要强”的思路,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把学习常态化,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瞄准基层党建的前进方向。

  学懂,是一切党的指导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的前提。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很多新理念、新论断,多新任务、新举措,都需要支部带头学、带着党员学,如果没有学懂,没有准确领会精神内涵,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就会把握不好方向,跑偏路线。所以结合“两学一做”把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在日常,做到自己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才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弄通,是一切党的指导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的重点。党的指导思想,各级组织精神,都是一个深奥的理论体系,富有内涵。不说全部学懂,把握好,至少得把主旨,大的指导方向把握好,然后在工作推进中才能不离题,才能把学习到的,掌握到的精神贯穿到基层的党建、扶贫等各大工作领悟中,发挥组织的堡垒作用。

  做实,是一切党的指导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的关键。“扯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在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工作中心,抓准工作重点,只有用实际行动和实干精神开展基层工作,才可以真正为群众做实事,为群众谋福祉。

  二是要明确“基层党建巩固年”我们要做什么,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承担起工作任务,完成好李小三部长在基层党建巩固年给大家布置的作业。

  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根据年初上级党组织制定的“项目清单”“责任清单”“考评清单”等,结合组织实际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围绕中心工作,把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效融合起来,精准推进工作落实,实现党建扶贫双推进。

  强化问题意识,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是思考者的表现,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才会有创新,才会有工作思路,否则只会停滞不前、按部就班、没有工作激情。特别在工作中遇到新问题、新矛盾时,如果没有问题意识,眼前的工作就无法解决。只有不断思考,创新思维,用新的工作方法才能解决过去没有解决、旧方法无法解决的新问题。

  基层党建巩固年,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提升年的基础上,总结经验,补起短板,发挥优势,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

  云南省鸡街乡鸡街村党总支部书记 常宏香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