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最暖不过人心

发稿时间:2018-02-12 09:1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8年1月21日中午,自由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李祖彪同志在上班期间突发急性胰腺炎,被送往云南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至今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病魔无情人有情,得知李祖彪同志病倒的消息后,南诏镇党委、政府和自由村委会组织了爱心捐款,大家纷纷伸出援手献爱心。我负责村委会的爱心捐款,在消息发出半小时后,就有村民陆陆续续到村委会捐款,他们当中有的人并不富裕,却都愿意来帮助书记,让我感动万分。

  捐款第四天,我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罗国喜老人家站在我面前,笑着递给了我两百元,我很诧异。他说:“我是来给书记捐款的,一直以来他给了我很多帮助,做人要懂得感恩,现在他生病了,我也要尽点绵薄之力帮帮他。”我从他手中接过两百元钱,内心无比温暖,这是捐款活动以来,唯一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捐款的,我感动的不仅是他的慷慨暖心、更是他的知党恩、感党恩。自2017年7月以来,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就到14个自然村开展“自强、诚信、感恩”宣讲活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感恩图报的意识,增强脱贫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我们对部分贫困户的蛮横无理、难以沟通的无奈之余,还能看到像罗国喜、李德平这样怀着知恩、感恩之情的好村民,是他们的无私,在寒冬中温暖了人心,给在和病魔作斗争的书记更多的力量支持。

  爱心无大小,此次每一位给书记献爱心的人,感谢你们大爱无疆、为爱而动的无私奉献精神,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最暖不过人心。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南诏镇自由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钏蕾蕾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