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新春慰问,情暖意浓

发稿时间:2018-02-22 11:0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敬老爱老、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春节前的最后两天,在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爱国村开展春节慰问工作。这次慰问的对象有老村干、高龄党员、特困群众及现役军人家属和退伍士兵共计33人。

  春节慰问既是一种社会保障工作,更是一种人文关怀。当老村干上来握住我的手时、当老党员会心一笑时、当军人家属热情相迎时、当特困户连连说感谢政府时,我感觉这一整天走村入户的疲惫瞬间没了,这是很有意义的一天。在一户一户的慰问中,简单的拉拉家常,问候声新年祝福,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春节是中国人最重大的节日,一声“新年快乐”胜过一堆“冰冷”的礼物;老人最怕的就是孤独,一声“近来身体可好?”胜过一沓“无情”的金钱,钱财不能暖人心,语言可以,行动可以。

  群众感动的是党和政府还惦记着他们,而我所感动的是群众发自内心的笑和那一句句“感谢党和政府”和“你们辛苦了”。

  这个春节,很暖!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牛街乡爱国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谢恩来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