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咱村里的年轻人】贫困村的留守儿童不孤单

发稿时间:2018-02-23 11:1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是中国名酒之乡古井镇的在职大学生村官梁凤杰,今年是在村任职的第三年,记得刚到门庄村时,我们村还是贫困村,村里的年轻人大多都外出务工,剩下的都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同事们都是叔叔级爷爷级的,我在村委会属于最年轻的人了。

  村里的留守儿童众多,每到寒暑假村里的娃娃就成了无事可做的留守儿童,刚到村第一年的夏天我看到一群孩童下河游泳回来,我就问他们,“你们几个下河玩水,父母不担心么?”有几个孩子说道,“我父母暑假都没回来,不告诉他们就行了。”从这以后,我就想如何才能丰富这些留守儿童的生活呢。后来有次我到母校安徽师范大学参加同学聚会,了解到有学弟在搞暑期实践活动,我就想我们村寒暑假也能弄个实践活动呀,于是我就与辅导员对接联系找学弟学妹来我们村暑期实践。终于在我任职的第二年,在镇政府与村委会的帮助下成功在古井镇门庄小学举办暑期实践活动,并把门庄小学列为安徽师范大学实践活动基地,以后每年都会有一批义务支教的团队到这里来。

  2017年7月我们村来了13名年轻人,这些人就是我的教师团队,由师大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在这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开设有防火防灾防溺水课、主持人课、篮球课、武术课、健美操课、音乐课等课程,每天上下午义务授课,车辆、住宿及食堂由我们镇村政府及当地热心村民提供。

  丰富多彩的课程

  为了大力宣传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