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青年人:居安思危,超越当下

发稿时间:2018-02-23 11:2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风险和挑战大都不按套路出牌,愤怒和反抗无法阻止时代的步伐,没有居安思危的意识,稳定即是最大的不稳定。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去年,我写了一篇关于爸爸的文章,如今在去读那几段文字,依旧能嗅到里面所散发出的抱怨和愤怒,因为同我爸那年失业的人群,仿佛是用了十年的时光把自己从天端摔到泥地。但他决定以后不再提及这件事,只怪那些没能在暴风雨来临前做好准备的日子,只怨在那看似稳定的工作里拥有了安全感。每段年龄都有珍贵的当下,不放弃自我便不会去畏惧,现在他不需要社会给一个说法了,拥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同样能撑起一片海阔天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新青年身处新时代的巨变中,若想拥有大展拳脚的机会,必须面对眼前所有的苦难。即经历筋骨劳累,忍受饥饿,忍耐贫困,承受做的事颠倒错乱、总不如意的痛苦,通过这些来增加内心的警觉,增加不具备的才能,最后性格成熟稳定,才具备“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非凡力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说,“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新时代作为奋斗者的时代,青年若拥有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有幸伯乐帮助搭建人生舞台,那么青年人就应该去好好思考,如何在奋斗的年纪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重庆市丰都县龙河镇冷浸溪村大学生村官 李秋霞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