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咱村里的年轻人】不忘初心,青春有梦

发稿时间:2018-02-24 09:4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不忘初心,青春有梦

  ——安徽省双沟镇王各村扶贫资料员卞绍丽

  夜幕降临、寒风四起、路灯华亮,鸟已归巢,此时她的婆婆抱着宝宝正在路口等她归来,而她还冒着严寒,骑着电瓶车疾驰在风雪之中……

  正值青春,回到农村

  她,一个80后女孩,充满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她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的母亲,也是农村淘宝的村小二,在农村电商创业路上不断摸索前行,用自己的自信、勇气、勤劳和智慧抒写了一个新时代女性的坚韧不拔。

  2017年5月1日,是她家二宝满月的第二天,也是她来到王各村村部接触扶贫工作的第一天,以前从未接触过基层工作的她,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和希望。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她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份工作,每天充满激情,信心百倍。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群众做点事情,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在她看来是无上光荣且责任十分重大的。

  提升自我,牢记使命

  2017年5月底,全市扶贫业务培训,她带着出生不到两个月的宝宝去培训。虽然也有带着孩子去的,但像她孩子这么小的还真没有。在培训会上,她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扶贫工作相对繁琐,牵扯的部门多,每一堂培训都关系着政策的融会贯通,在讨论阶段,她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让在场的很多干部都点头称赞。

  在业余时间,她除了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还给自己设定了目标,同事们都说,“你哪来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她总是笑笑说,“趁年轻还能学动的时候就多学点儿。”在很多人心里,村干部职位卑微,但在卞绍丽眼中村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路线、方针、政策的最终贯彻者和执行者。村里一些老干部的工作思维和历史环境,丝毫没有影响年轻一代工作的激情和热情,依旧是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的那一个。

  有人说她:敢说,敢出头。在她看来,基层干部就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敢于创新的胆量和主人公的气概。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