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始于梦想,成于实干

http://www.youth.cn 2018-02-24 09:57:00 中国青年网

  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也是当代共产党人肩负的光荣使命。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要想实现这一百年梦想,需要几代人的接续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所讲,只要我们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思想,饱含了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深刻洞悉,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愿景。实现奋斗目标,开创美好未来,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必须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我们每个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农村为我们大学生村官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我们要珍惜国家发展的历史机遇,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期待,立足于扎根基层,在新农村建设的广阔天地里干事创业,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在工作实践中展现个人价值。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大学生村官更应牢记使命,扎根基层,踏踏实实工作,时刻保持初心,顺应时代发展,抓住农村发展机遇,为农民谋福利,为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国梦践行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大学生村官 赵婵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