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发稿时间:2018-03-07 18:3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的报告。会上,李克强总理对过去的五年进行了总结,也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过去的五年是极度不平凡的五年。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这些是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果,然而安不忘危,兴不忘忧。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些年,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际金融市场跌宕起伏,保护主义明显抬头。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而是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不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确立区间调控的思路和方式,加强定向调控、相机调控、精准调控。明确强调只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就业增加、收入增长、环境改善,就集中精力促改革、调结构、添动力。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盘活沉淀资金,保障基本民生和重点项目。妥善应对“钱荒”等金融市场异常波动,规范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维护了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要尊重经济规律,远近结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经济平稳增长和质量效益提高互促共进。同时,投入要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有悖于激励创新的陈规旧章,要抓紧修改废止;有碍于释放创新活力的繁文缛节,要下决心砍掉。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勉励务之必有喜。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廉洁修身,勤勉尽责,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决不辜负人民公仆的称号。决不能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求真务实,干字当头,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砖井镇人民政府大学生村官 白雨娇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