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福利民生

http://www.youth.cn 2018-03-08 10:01:00 中国青年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句句掷地有声、新意迭出,字里行间传递着爱民惠民的情怀和新时代下新作为的决心。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承上启下,先总结了过去5年在9个领域取得的成就,然后指明了今后一年的奋斗目标,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精神司南。

  执守简朴,力戒浮华,让民生更暖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支出的公共性、普惠性,加大对三大攻坚战的支持,更多向创新驱动、“三农”、民生等领域倾斜。做实民生工作,就要瞄准点、牟足劲,把宝贵的资金更多用于民生工程,执守简朴,力戒浮华,保障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振兴乡村,保护生态,让环境更宜居。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标志,提升农村环境质量,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抓住新时代机遇,因地制宜,健全环境监管问责机制,加快“小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改进程,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控,后果严惩,推进生态绿色协调发展,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守住绿水青山,就是为子孙留下银山金山。

  创新敢为,优化政务,让生活更便捷。李克强总理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打造“智慧名片”,让群众共享新时代改革创新的成果。一方面,依托数字化平台改善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打造“智慧生活”,为人民群众增便利;另一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政策、完善举措,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创业,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新起点,新目标,新跨越。起航2018,让我们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创新敢为,用勤恳作风传递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让实际行动兑现人民的福利民生。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下河村大学生选调村官 王宏宇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