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浩瀚夜空党为明 龙衮九章民为挚

发稿时间:2018-03-09 14:3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指出:要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领导。党是我们的主心骨,党是我们的领路人,是黑夜中的白月光。经过近40年改革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大江南北欣欣向荣,长城内外生机勃勃,党的力量源泉是人民,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如芝麻开花,综合国力也显著提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同时,乘胜追击,继续前进。

  举旗布局抓机遇。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不懈奋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使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经济“新常态”迸发出生机与活力,政治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民族精神力量凝聚汇集,生态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和重大方略形成,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每一项卓越的成就,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运筹帷幄的睿智。现在,中国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唯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才能在新征程中有新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亮剑夺隘练本领。经过了30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体量已今非昔比,但也积累了不少问题。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如何实现稳增长、调结构,如何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如何在保持社会稳定前提下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这都对党的执政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改革进入“深水区”后,很多具体改革都涉及到利益格局的深层次调整,推进的难度增大。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共产党人如何坚定信念、坚守信仰,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都考验着中国共产党。面对这些问题和挑战,中国共产党有着清醒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准确判断问题的主与次、轻与重、急与缓,既解放思想,又实事求是,既胆子要大,又步子要稳。同时,要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与执政水平,不断开创新局面、不断取得新成就、不断赢得新胜利。

  断腕克难显勇毅。腐败现象是侵入党的健康肌体的毒瘤,从严治党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坚持不懈反对腐败,坚定不移割除这颗毒瘤,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尽管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胜利,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

  固本推新惠人民。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精神支柱,蕴含了共产党人所固有的精神追求、精神状态和精神力量。正是有了强大的精神支柱,共产党人才练就了钢筋铁骨,才能经受血与火的考验,才能抵御名和利的诱惑,矢志不渝地朝着目标坚定前行。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为了理想和信仰舍生忘死、视死如归。今天,共产党人要完成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崇高事业,更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敢于创新,勇于创新,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

  回望来时路,着眼新未来。伟大斗争仍在进行,伟大事业正在推进,伟大梦想有待实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扬民族前进之精神,承中华奋斗之传统。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选调村官 李硕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