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不丢下任何一个

发稿时间:2018-03-10 09:3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不丢下任何一个

  ——观《红海行动》有感

  最近看到好评如潮的《红海行动》,自己也去电影院看了这部超燃的影片。

  影片根据也门真实撤侨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特种部队“蛟龙小队”到发生动乱的国家解救中国公民的故事,影片彰显大国精神、大国形象和大国尊严,这一次,国产片不再是以人物命名的个人英雄主义,而是凝聚集体的力量。影片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以及“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献礼重点影片,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体现的淋漓尽致。

  电影结束,只有一个心情“厉害了,我的国”。生活在和平大国的我们,就算是铮铮铁骨的特种兵看到动乱炸得血肉横飞的平民,也是被吓得不轻。叛军把枪架在儿子脖子上,让爸爸去当汽车炸弹,蛟龙小队击毙了叛军,救下身上绑着炸弹的爸爸,“人是救了,可家也没了”“我们来这里只能完成任务,他们这个国家已经乱成这样了”这句台词给我感触很深,特种部队也是人,看到那个爸爸的崩溃,副队长的无力和队长的无奈。这些国家没有成熟的体系,没有固定的政权,谁想上就发动政变,当上领导人只是为了自己的名利,不为人民服务,而是让人民成为自己的奴隶。

  爆炸后一根戴了戒指的断指,即便还在危险的炮火中,副队长徐宏还是小心翼翼地将其捡起来,跟死者的手接到一起,然后用土轻轻地掩埋……这时,我看到了影院许多人都在擦眼泪,这就是战争片的动人之处。

  为了一名普通中国女性,一支经过长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资金的特种小队不惜牺牲也要救出她。很多人不解,只是一个人而已,救不了就算了,这一次解救救出的不只是这名女性,更是救出中国尊严,是要告诉全世界,一个中国侨民都不能少,一个中国人都不许伤害。这跟我们扶贫一个道理,共同富裕是我们的一致目标,不落下任何一个人,国家不会让贫困成为你发展的阻力,每个乡镇的贫困户逐年减少,而扶贫投入的人力物力却逐年增多,没有划不划得来,只有一起致富。

  “不丢下任何一个”这是一个国家对国民最伟大的承诺。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密场村 王怡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