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握紧接力棒 筑梦新时代

发稿时间:2018-03-13 10:1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春光融融,万象更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共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而两会的召开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赛,新时代,我们树立理想,学好本领,勇于担当,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正确的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一切行动的基础。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一代要敢于有梦,敢于仰望星空。在新的历史潮头上,我们当代青年人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自身的发展成才与人民群众的需要联系起来,自觉选择服务人民的事业,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与人生价值。

  无论是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建设年代、还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改革新时代,都离不开拥有卓越本领的青年人。广大青年当居安思危,不断增强自己的本领。如何增强本领?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我们要坚定步伐,昂首迈进,广泛学习各种专业知识技能。特别是服务在党基层的广大青年是政策和重大决策的具体宣传者、执行者、实践者,对素质本领有着更高更特殊的要求,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学习、提高修养。要加强理论和知识学习,提高政策水平,努力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努力提高能力水平。要自觉砥砺道德品行,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审问、慎思、明辨、笃行”来时时擦亮自己的青春、练就一身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世上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我们广大青年应勇于担当,逢山开路、遇河架桥,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担当,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义无反顾,是“侠者之大,为国为民”的气壮山河。敢于担当,敢于向自己开刀、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接续我们这一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我们这一棒更是举足轻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光荣在右,梦想在左,梦想与光荣并在,我们更要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不负年华,跑好我们这一棒,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继往开来创造新的辉煌。

  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选调村官 李硕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