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从“民声”中来,到民生中去

http://www.youth.cn 2018-03-17 13:18:00 中国青年网

  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机构改革,是对时代脉搏的准确把握。机构改革,改得是降低“门槛”;改得是提升老百姓办事效率;改得是减少老百姓办事成本;改得是机构之间的不再互相“扯皮”。

  机构改革,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对机构职能的优化管理。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点,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各就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序协同。将机构整合,使机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机构改革,是对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整合。过去机构队伍里面的干部综合素质参差不齐,此次改革是“逼着”干部学习,“逼着”干部进步,活到老学到老,改变一些干部等着退休的消极思想,改变一些干部“懒政”“不作为”的现象。此次改革为这一类人的思想上了一根“发条”。机构整合,换言之就是人员整合,如果你不作为就有人敢“处理”你,一改以往的进了“公家门”终生“公家人”的局面。

  机构改革,是对老百姓办事困难的解决。过去老百姓办事,可以说是这个“大门”进,那个“小门”出,出出进进多少回还不一定把事情顺利办好。如今机构改革,将每一个机构职能更加清晰的提供给办事者,让办事难、难办事的局面改善。可以说此举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为民考虑,为民着想。解决了老百姓办事难的问题,同时也降低了办事“门槛”。

  此次改革还增设了退役军人事务部,这个部门看似和一些人无关,但是这个部门其实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的国家能够如此强大,都是归功于这些默默付出的军人的。国之民安,长治久安的背后有多少无名英雄,对于这些人的安置我们的祖国一直惦记着,我们的国家不会亏待他们,我们的人民更不会忘记他们。

  从“民声”中来,到民生中去,这就是我们的祖国!改革是时代进步和祖国发展的必经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可见我们的党和中央始终是把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保障人民权益、倾听人民心声、接受人民监督作为行动目标的。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让我们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砖井镇大学生村官 白雨娇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