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备考”不等于“忙考”

发稿时间:2018-04-10 11:1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期,“公考”一词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公考热潮再度掀起,部分大学生村官忙于备考,工作上敷衍了事,工作成效开始下滑。

  笔者认为,“备考”不等于“忙考”,这种错把“忙考”当成“备考”的现象是部分大学生村官本职界限模糊的外在表现,要坚决制止,及早纠正。

  大学生村官作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是基层战斗堡垒的排头兵,要以身作则说党话、讲党语,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做新时代基层组织的带班人、新思想的传播者、新理念的践行者;是承上启下的信息员,要不忘服务基层的初心,静下心,俯下身,进农家,讲“土话”,递村情民意,传方针政策;是砥砺奋进的模范者,要耐得住“独上高楼”的寂寞,用“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心通读苦学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弄通悟懂处理基层复杂问题、群众工作的经验做法,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模范者风采;是专心干事的好学生,心无旁骛干工作搞学习,下真功夫、实功夫、细功夫专心干事、静心学习,艰苦奋斗,勤奋上进才能做出成绩、获得成长。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大学生村官只有不忘初心、主动作为,方能厚积薄发,驰骋千里。

  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寅街镇瓦哲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张建松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