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聆听“新声音”汇聚“新力量”

发稿时间:2018-04-13 09:2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汇聚了许多历史关口,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哪些伟大成就,有什么重要经验和启示,产生了什么世界意义和影响,各国专家学者非常期待听到共商合作共赢大计,共谋发展繁荣良方的博鳌声音、中国声音和亚洲声音。

  作为2018年中国主场外交的开篇之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的中国声音、中国思路成为国际社会最为关注的热点。因为一直以来,作为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推动者和建设者,中国贡献的智慧与方案为世界称道。开放带来进步,创新引领发展。我们看到开放与创新是此次年会的两大关键词。尤其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今年年会不仅充分彰显了作为负责任世界大国的中国支持推动博鳌亚洲论坛发展的真诚愿望和切实行动,也将为凝聚各方“声音”、汇聚力量,解决当前亚洲和全球问题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很多,中国将同亚洲各国充分挖掘创新动力,推动区域合作和经济一体化是最恰当的方案,?当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出现危机时,体量巨大的中国经济不仅充当了稳定的“金锚”,还为亚洲和世界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路径借鉴,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世界的贡献。

  立足亚洲,面向世界,中国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万泉河水清又清……”优美灵动的旋律持续回荡在博鳌国际会议中心。清澈浩荡的万泉河带着充满力量的河水一往无前,流向南海,流入世界。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 秦邵盟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