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脱贫攻坚是一场中国式革命

发稿时间:2018-04-13 09:3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在基层驻村已三年有余,面对2020年实现农村全面脱贫的艰巨任务,在各级人民政府工作与政策层层推进和落实中,作为一名最底层执行人员,有甜、有乐也有苦。

  基层群众的肯定就是最好的嘉奖。脱贫攻坚工作的繁琐不言而喻,“白+黑”的工作模式也是家常便饭。从初识基层复杂环境的茫然到后来的轻车熟路,从“同志”到“小陶”称呼的转变,从“麻烦了”到“你辛苦了”的关心与问候,基层群众没有华丽的辞藻去形容你工作的不易,但是朴实之间的真情最为珍贵。

  再多表格信息数据也不及见“你”吃饱、穿暖、住好。工作任务重、信息量大、入村路途颠簸与遥远等,都是脱贫攻坚工作难以改变的性质与要求,然仅仅依靠信息采集是换不来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的。在驻村的这三年,我庆幸自己把握住了发展形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看到各项惠民政策掷地有声遍地开花,深切感受到群众脱贫后由心的喜悦与幸福。

  在浩浩荡荡的脱贫行动中,我只是最为普通的一员,但人生的价值实现不应该与你的地位或位置挂钩,而是取决于你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了多大作用,以及产生的正面、积极影响。“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基层,即为你我他人生道路上和工作中的第一道考验。

  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白河镇镇政府 陶丽英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