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老兵虽去 忠魂不死

发稿时间:2018-04-26 09:4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时光里雕刻下永不磨灭的东西,是愈磨愈烈的精魂,任它韶华易逝,也难褪色半分。老党员周智夫就是历经时光打磨的一个英雄。他1943年加入党并参加革命,党龄75年,亲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苦难走向崛起强盛,他心中始终充满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是一名不忘初心以身许党的老兵典范。我们共产党人都应该学习他忠诚、无私、求真的赤子情怀。

  忠诚在方寸,至始无偏移。“这辈子一直跟党走,下辈子还做党的人。”周智夫如是说。在目睹了日军烧杀抢掠下的中国社会惨状,又见证了党带领下的人民军队奋勇杀敌之后,周智夫的一颗心紧紧牵连在了党的身上。战争年代勇敢奋战在第一线,身受重伤却丝毫不敢放松,心里想的念的都是“即使要献身,也要为共产党的事业而牺牲”。这是一颗对党赤诚的心,日月可鉴。党的事业要认真去做,党的理论要认真去学,党的宗旨理念要认真去贯彻执行,内心始终保持着对党忠诚的决心。若他日,党有困难,我等中华儿女应如周智夫同志般,义不容辞奔赴一线。

  岂不畏艰苦,所凭在无私。周智夫无论是职务晋升、为官一任,还是待遇不断提高、离职休养,都始终秉持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凡是要求党员和群众做到的他都首先做到,为共产党人立起精神旗帜。子女眼中他永远是个忙得连轴转的人,任务重、矛盾多丝毫没有打退他向上的决心,他经常激励自己“党员干部就是带头吃苦奉献的,没有困难叫我们来干什么”。他深入前线,解决困难,为的仅仅是对得起那颗时刻为党的赤诚之心。他不花公家钱,对自己有着“三个不超标”的要求;他教导年轻人,即使工作待遇提高,也应该简朴的生活,将钱用到该用的地方;他凭一己之力营造出朴实的精神境界,如大旱之甘霖,滋润着每一位党员。

  始终求真理,终生爱学习。年老的周智夫躺在床上,吃力的读着报纸,他女儿心疼地说“您都这么大年纪了,还学个啥?”周智夫执拗地反驳:“不学习咋进步?人越老越不能糊涂,越要通过学习保持头脑清醒。”这等思想觉悟,饶是当下的年轻人,也未必个个都有。周智夫经常读书读报,研究党报党刊,紧紧跟随着党思想前进的步伐,精神上的“钙”从不缺乏。他反复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由衷希望祖国能有更加灿烂夺目的明天。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我等作为年轻人理应努力学习,永葆学习的动力与活力。学习党的理论指导、学习党的宗旨信念、认真完成党的每一项任务,将党的理论武装深入到九州的每一寸土地。

  当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到决胜阶段,日头愈加难熬,工作愈加繁琐,每名党员都应该凝聚一心,学习周智夫精神,紧跟党的脚步、紧跟时代趋势,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张崾先镇大学生村官 霍琴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