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基层工作,我们在奋斗

发稿时间:2018-05-02 10:1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4月26日,国新办举行优秀基层干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光明日报记者曾请几位书记谈谈对“奋斗”的理解以及切实感受。听了几位书记的回答后,颇有感触,不禁想,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自己对奋斗的理解又是怎样的呢?

  刚开始参加扶贫工作的时候,农村条件艰苦,吃住方面较差,有时候会断水,有时候会断网,去小组的路是泥巴路,坑坑洼洼,经常需要我们下去推车……

  要奋斗,首先要会吃苦。在开展群众工作的时候,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前容易烦躁,特别是有的群众重复问问题,要问上三四遍心里才踏实。奋斗嘛,耐心是必须的,尤其是做群众工作更需要耐心。说到问题,不是遇到问题就可以解决的,遇到困难或挫折,我们没有逃避推诿。而是大家一起讨论,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来,然后再行动,解决问题。

  奋斗的时候,能够正视问题,有计划的行动是必不可少的。俗话说,今日事今日毕,扶贫工作也是如此,今天该干什么就一定把它做完做好,不拖拉。每一天都如此,量变才会引起质变。

  我们需要拥有坚定的信念,持之以恒。这就是我对奋斗的理解,我相信奋斗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所以我会一直努力奋斗下去,为脱贫攻坚献出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价值。

  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扬武镇大学生村官 杨银江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