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以梦想为帆,引航组织工作开创新海岸

http://www.youth.cn 2018-05-02 10:24:00 中国青年网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和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五个着力”的重点任务,为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县委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作为乌蒙山地区贫困县,我们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如何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建促脱贫攻坚,建强战斗堡垒,对叙永来说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叙永组织工作实际,我有了更加深刻的启发和体会。

  一、点亮梦想之灯,必须抓牢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

  注重思想建设是我们党的一大创造和独特优势。毛泽东同志在古田会议上创造性地提出着重从思想上建党,革命取得最终胜利。改革开放后,大力加强思想建设,全国组织开展“三讲”教育活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使党员、干部普遍受到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历史和实践都表明,只有坚持思想建党,我们党才能始终成为“铁打的营盘”,才能管好“流水的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川视察讲话重要精神,要重点领会关于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重点领会关于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要求,参悟透、领会好,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要重点领会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要求,做好教育培训,实现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学做结合、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重点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要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

  二、开启梦想之门,必须抓住干部人才这个关键

  叙永正借脱贫攻坚这个契机,积极发展社会经济,组织工作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组织工作的重点关键,我们要在干部队伍选配上下功夫,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功能结构模型,逐个领域、逐条战线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研究我县各行业怎样配干部、配什么样的干部;要在培训上下功夫,要结合新时代的工作部署,围绕脱贫攻坚、县“十三五”规划和建成川滇黔结合部县级中心城市目标,差啥补啥开展学习培训;要在培养上下功夫,把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与提高专业能力结合起来,把教育培训与实践训练结合起来,把选拔使用与人事相宜结合起来,着力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队伍。人才强县,要突破区域限制,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要紧扣地区特点,探索从云南、贵州及周边地区引进人才办法,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已有政策的落地落实和新的政策供给,围绕刚性需求,大力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和各类市级以上学术技术学科带头人;要提升人才能力,在探索人才引进的同时,还要管理培养好人才,要实现项目建设和人才培养引进良性互动,持续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名企”合作计划,支持指导龙头企业、企事业单位开展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加大培养力度,不断提升人才队伍核心竞争力;要探索爱才路径,加强人才工作调研,实施人才振兴工程,积极探索留住人才的措施办法,健全各类保障机制,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搭好梯子建好舞台。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