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以“老”带“新”,方能凝心聚力

发稿时间:2018-05-02 10:5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村里组织了“送学上门”活动,我们到75岁老党员李先儒家中,为老党员讲党课、送去报刊杂志。刚到老党员家里时,等了约5分钟,他才杵着拐杖走出来,细问之下,才得知老人患有脑梗,因行动不便已不能出门,由儿子、儿媳照料着。在向老人道明我们的来意后,老人十分激动,他表示因行动不便,已经很久没能参与党组织活动,导致自己对党组织工作知之甚少,而现在党支部的“送学”活动,能让他足不出户了解最新政策和党组织工作,他十分感恩党的关怀,让他找到了家、找到了归属感。这让我们很感动,老党员在年迈之时,仍不忘党、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关注党,是我们的榜样;同时,这也坚定了我们要把“送学上门”活动长期做好的决心。

  在当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应多关注老党员发展,老党员的党龄较长、党性修养较高,能给予年轻党员积极的引导作用。要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三会一课等,让老党员给年轻党员讲党课,带头学;利用“送学上门”活动,让年轻党员积极参与,多与老党员交流,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唯有以“老”带“新”,才能够更加凝聚党组织力量,让党员上下齐心为党服务、为民服务,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云南大理弥渡县密祉镇永和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杨倩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