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我的青春,是场“不负如来不负卿”的旅行

发稿时间:2018-05-08 09:3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没有鲜花和掌声,不代表青春没有过灿烂耀眼的盛放!大学生村官这条路,是一个人成长的孤独,也是与基层群众齐心协力、携手共进的幸福。

  在大学生村官这个平台上,从初出茅庐的青涩到如今独当一面的成熟,蜕变过程中经历的苦与乐,只有真正走在这条路上的人才能有最贴切的感触。天气状况从不是大学生村官行事的依据,组织的号召、群众的需要与任务的紧急性犹如军队里班长的口哨,哨声一响集体便整装出发,不完成任务绝不撤退。奔波的路上,有雨亦有汗,而每一滴都承载着来自大学生村官的美好愿景;所有的默默无闻与坚持,只为背后那一双双诚恳的眼睛;早出晚归、竭尽全力的付出,要的是对得起自己的选择和群众的支持;响彻天际的口号和落地有声的执行力,唯愿不负组织的重托与人民的厚望。

  大学生村官的青春,是“现在进行时”,更是“未来式”:我们一点一滴积累的现在,必将或多或少影响着基层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这场跌跌撞撞的青春之旅,初衷亦只有“不负如来不负卿”。

  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白河镇镇政府 陶丽英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