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青春正好 不负韶华

http://www.youth.cn 2018-05-22 10:43:00 中国青年网

  谁是衣食父母,我怎能忘记,田野里的青春,写进我的履历。2016年9月,刚走出校园大门的我,带着憧憬与向往,开启了我的青春梦想之旅,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驻进了澜沧江畔的大田坝镇文沧村。于我而言,村官路难,难在脱贫攻坚征途漫长;于我而言,村官路宽,苦乐村官路,而今从头迈。这一路,与子同袍,共赴脱贫攻坚的战约;这一路,与子同裳,共筑闪亮的青春。

  谁言90枉青春,我辈已是攻坚人。消除贫困是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当前,我们正面临着全县脱贫摘帽的重大任务,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带领下,318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团结一心,共战脱贫,71名大学生村官位列其中。身为村官的我们,深得组织的信任与期望,有幸成为扶贫人,参与脱贫攻坚战,我们骄傲,我们自豪。走村入户,摸底调查,用脚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努力学习,积极交流,协助组织抓好党建工作;创新创业,带头致富,用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我们穿梭在田间地头,我们驰骋在广袤土地,我们努力着,我们奔跑着,我们珍惜着。

  “鸡飞山上养飞鸡”的土鸡养殖村官王蛟虎,“茶乡巧念老茶经”的制茶村官李建勋,村官模范,青春榜样,他们积极探索,敢想敢干,带头创业,他们用行动告诉大家,村官虽小,但力量不小,而正是他们这种正能量的激励,我才有了基层创业的勇气。

  2017年6月,在共青团云南省委和上级政府部门的帮助支持下,文沧村成立了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领导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担当起带动6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发展的责任。作为合作社的理事长,我创新合作社发展思路,积极商谈豪猪供销合作关系,积极引导贫困户支持参与。从成立合作社到现在走过来每一步,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创业的艰辛与曲折,但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创业要持之以恒的决心。

  半年多来的豪猪养殖生涯,既要面对群众的质疑和担心,又要承受豪猪因为生长环境不适应而生病死去、甚至刚出生的豪猪仔被母豪猪一次次吃掉的沉重打击……直到现在小豪猪不断出生,健康成长,合作社规模不断扩大,我在养殖技术、合作社运营、与群众交流等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老百姓也对我这个不到25岁的创业者从质疑走向信任和支持,慢慢地,我也成了大家口中的“豪猪妹”。“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只有敢想、敢干,敢吃苦,方能不负青春,不负理想,造福一方。

  “青春正好,不负韶华”,当好村官,青春无悔。余秋雨说过,选择你爱的事业,爱你选择的事业,并用百倍的信心、勇气和努力去浇灌,无论将来成功与否,你都能说:“我终身无悔”!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必须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用自己的青春与活力感召别人。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必须沉下身子,静下心思,以更大的勇气,更饱满的热情,更勤奋的双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村官的平凡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县脱贫、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各位基层一线的战友,让你我用青春,奏一曲奋斗小康之歌,让你我用青春,赴这场脱贫攻坚的战约,且歌且行,这青春将永不褪色,将永远闪亮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大田坝镇文沧村大学生村官 王美娇

编辑:杨维琼(实习)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