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三年的时光

http://www.youth.cn 2018-05-23 10:28:00 中国青年网

  岁月如梭,光阴如箭,转眼间,我的三年村官工作已经接近了尾声。《离骚》里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做了村官之后,我喜欢上了这句励志名言,它一直激励着我,让我觉得,三年的村官时光看似漫长,却需要我们珍惜每一天的时光,努力探索,追求自己的梦想。

  三年的时光,我的变化有很多。最初的时候,我茫然自己的人生方向,如今却爱上了村官这份职业;最初的时候,我可谓“十指不沾阳春水”,如今却能和村民一起上山下地;最初的时候,我很浮躁,喜欢喧哗与热闹,如今却能静下心来感受农村单调生活带来的乐趣。我不再一味追求好高骛远的目标,开始脚踏实地在农村这片土地上扎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不再大大咧咧,做事粗心大意,开始学会担当与责任。

  三年的时光,我遇到很多值得感动的事情。这里有一群淳朴善良的村民,他们总是和我热情的打招呼、聊天,送我自家种的蔬菜水果,把我当做自家孩子看待;工作上,村委会的人主动帮助我,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也会包容我偶尔犯的小错误。春去秋来,他们把关心和爱给了我,让我身在异乡却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从小到大,我看过很多风景,遇到过很多人,也经历过很多故事,细细想来,唯独村官的这份经历让我记忆更加深刻。这一路走来,我哭过、笑过、迷茫过、感动过,然后选择继续在村官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人生不就是这样嘛,有哭有笑才叫精彩,只要懂得坚强,学会坚持,总会活出自己期待的样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三年的时光,我亲身经历了很多细小琐碎的农村基层工作,在这些工作中,我愈加体会到农村工作者的辛苦,也更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大学生村官这一份工作,我想,村官工作一路走来,守着内心的那份坚持,终究值得。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雪山村大学生村官 孟颖

编辑:杨维琼(实习)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