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浓浓的乡情

http://www.youth.cn 2018-05-23 10:31:00 中国青年网

  也许是因为上天的眷顾,无意中报考了大学生村官,幸运的考上了,更幸运的是服务地也是户口所在地……带着浓浓的乡情,我回到自己生长的地方,开始了村官生活。

  说苦不苦,三年里与农民群众打交道,经过在基层工作的所见所感所悟,我感受到了邻里间满满的乡村情。要想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必须做到:一是爱农村、爱农民。真心的融入农村,把自己放到农民朋友中去,才能彼此信任,做起事来才会更自然而然,慢慢的才会有乡村情、乡村爱。二是加强责任意识,勇于当担。大学生村官工作绝不是清闲的,新时代,我们担负着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身在基层一线,大学生村官应该以更强的责任心和勇于当担的精神风貌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惠民强民政策传播到农民朋友家里,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幸福。三是耐住性子,忍受孤独。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是繁杂的,有时也是孤独的。扎根农村要求我们忍受工作的孤独,俯下身子、耐着性子、甩开膀子。四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毕业时兴许是为了尽快谋一份职业而选择走上大学生村官岗位,但是经过在基层的三年磨炼,村官生涯虽然有酸甜苦辣,但是也了给我很多机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越努力,越幸运,工作以来,慢慢爱上了这一份工作,更是竭尽全力要做好自己本职。这是一切工作的力量之源。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农村是一所社会大学,在这里可以与基层群众建立深厚感情,获得一线实践经验,积累财富。既然选择了,我相信努力之后会有诗和远方,砥砺前行,让我们的青春无悔。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宾居镇龙泉村 朱莎

编辑:杨维琼(实习)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