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做好自己的房子

发稿时间:2018-05-28 10:3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段时间以来,全县农村住房质量巩固提升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提升全村农户的住房质量,我们黑马村集结了州县驻村工作队、乡工作组、村干部,分组分批进村入户做农户的工作。

  经过前段时间的入户动员,全村农户的住房质量巩固提升改造工作已开始全面动工,有部分农户已经施工结束,对于已经施工完毕的农户,我们也积极开展竣工验收工作。

  5月24日,我们验收组顶着炎热的太阳驱车赶往施工完的农户家中验收住房,半天时间我们完成了10家农户的住房验收工作。入户时看到一户户农家住房的改造提升效果,我们所有验收成员都感到非常欣慰,没有一户人家是为了得到补助而随意摆弄,都做得非常认真,在与农户交谈的过程中,几乎所有农户都对我们说:“都是修建自家的房子,有这样的机会肯定要好好弄才行”。几乎每到一户,他们都会拿出饮料、小吃等盛情款待我们。验收完之后,我们准备前往下一户时,农户都会挽留我们说:“这么晒的太阳休息一下再走吧。”是的,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汗流浃背,但是为了农户们能够及早拿到补助款,我们还是马不停蹄的奔向另一户。

  在前往李洪英户验收的途中,看着这崎岖的入户道路,对于她家的房子建设情况我们也不抱太大希望,然而到目的地后,她们家的房屋让我们眼前一亮,虽然道路条件差,但他们的房子弄得非常漂亮,在与他们一家交谈的过程中他们就说:“路虽然难走,但是房子是自己住的,既然有这种机会那就把房子弄好一点。”

  来到五保户杨赛枝家,她原本是无房户,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建起了新房。她见到我们激动万分,可能是因为她一直独居,很久没和这么多人讲过话了,一直拉着我们说个不停,她说:“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给我盖了这间房,让我住得安心,也住得舒心。”她的话语让我们验收工作更有动力,即使再大的太阳,也阻挡不了我们行前的脚步。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瓦厂乡黑马村大学生村官 李航飙

责任编辑:杨维琼(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