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向时代看齐 争做有志青年

发稿时间:2018-06-05 14: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前途。那么,青年如何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呢?

  一是,要在思想上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如果不在思想上引起重视,不忘初心,那么青年一代是会迷失航向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如果没有了航向,那么祖国的未来也是可想而知的。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青年一代要永远坚定跟党走,时刻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二是,要在行动上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现如今,一些青年不务正业,想当网红,问父母要钱整容、玩游戏等比比皆是。青年需要自强奋斗,“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无论哪一行,都有自己的价值。正如我们大学生村官一样,最初无论是我们自己还是老百姓,大家都认为村官其实做不了什么工作,无非打打杂,三年到期之后又会去另寻天地。可结果却是,多少青年决定扎根基层,用自己的真实行动告诉村民,“我是真心想为老百姓做事情的!”正如湖南村官李黎一样,他利用自己的专业及实地调研,将野菜做成千万产业,帮助当地324个村民实现脱贫致富。

  三是,要坚持务实创新。青年一代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做任何事情,都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现如今国家大力提倡双创的背景下,青年创业成为学校、国家大力提倡的一大热点,无论是资金还是产业模式都给予相当大的帮助。正如高校举办的创业大赛,对于有主意、有想法的青年人来说,是一大鼓舞。顺义区还经常举办创业沙龙,邀请一批成功的青年创业者指点迷津,为他们在创业的道路上减少阻碍。

  总之,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有理想、有目标、有干劲,我们国家才会有希望。不忘初心跟党走,务实担当,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人生的道路上为自己书写华丽的篇章!

  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龙湾屯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龙蓉芳

责任编辑:杨维琼(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