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做出最好的自己

发稿时间:2018-06-11 09:5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岁月如梭,三年的大学生村官工作转眼间接近尾声,我依然清晰的记得入职的那一天,村书记把我接回村的情景,一转眼,我就要离开这片工作了三年的土地,开始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回首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虽然算不上工作的多么优秀,但我仍然自信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

  在思想上,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从党组织的正确领导,思想觉悟有了明显提升。

  在工作上,我立足岗位,协助村党支部、村委会处理各项工作。 在党支部工作中,我完成了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创建“五好”党支部、党支部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并积极参加党的先进性教育等活动。在村务工作中,按照上级政府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防汛、护林防火、环卫、房屋安全调查、述职述廉等工作,并圆满完成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全国农业普查等任务。

  在生活上,我最是感谢大学生村官这份经历。两委带我去我们村的果园摘苹果,陪我们村的护林防火员上山拍照的时候她到地里给我摘南瓜和大枣,我们一起到南口的深山里摘桑葚和酸枣。

  村里人大都热情,知道我是外地来京,所以在生活上会给我关心和爱护,虽然有时只是几句简单的叮嘱,但是却温暖了我的心。记得刚来到村里的时候,我和两委一起到北戴河旅游,那时我和他们还很陌生,心中难免有所戒备,直到晚饭的时候,有一个同事问我喝不喝酒,这是书记立即说道:“我不支持女孩子在外面喝酒,小孟你就吃好就行了。”这虽然是句简单的话,可是对我而言心中充满了感动,我从心里开始不仅把书记当成我的领导,更把他当成一个我的长辈,值得我信赖的人。

  偶尔天气好的时候,我会骑着自行车在村里闲逛,看到路旁聊天的大爷大妈们,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不认识我,但是投向我的目光是如此的善良。大概这就是农村的模样,人们少了一份干练,却有着一份对陌生人的和善。在这样的环境中,对我的影响可想而知。大学生村官对我而言已然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它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无法明确的分割。

  三年的时间很短,不过是人生的一笔,但是我的收获却很多,多到无法丈量。即将届满,我仍会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做出最好的自己。今后不管在何岗位,我都会牢记在村官岗位上的教训,珍惜三年中收获的宝贵经验,更好地为人民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雪山村大学生村官 孟颖

责任编辑:杨维琼(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