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脱贫攻坚,我们在路上

发稿时间:2018-06-26 11:4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1年零9个月,我的青春遍洒了独田村的角角落落,深浅不一的脚印镌刻着我在这里一切,也铭记着这里曾经走过一段不寻常的岁月。

  全面脱贫的步伐有力的推进着。刚到独田村的时候,我彷徨无措,看着泥泞的道路,我也曾惶恐过。然而两年后,这里的一切已有了大变样,泥泞的道路变成了水泥硬化路。农户家低矮的土房变成了砖混结构的洋房,家畜养殖从传统的养殖方式变为科学喂养……一切都在悄然的变化着。

  现在,脱贫工作处在关键时期,我们所面临的农牧产业粗放,特色产业发展局限等诸多问题仍未攻克。分析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一、思想认识及觉悟仍有待提高

  现今,仍有一部分群众思想落后,不愿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为此要加强思想教育,个人觉悟的提升是实现脱贫攻坚的奠基石。作为村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多与群众沟通交流,积极引导,站好脱贫路的第一班岗。

  二、特色产业及优势产业发展的局限

  核桃是我县的优势产业,但近年,核桃价格一路走低,产量也逐年下降。核桃产业的深加工和互联网+销售是实现产业突破的攻坚助手。传统的核桃加工方式使核桃产业发展失去竞争力,只有进行深加工,在配合互联网+的大潮下打开销路才是实现产业脱贫的催化剂。

  脱贫攻坚,我们在路上!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太平乡独田村的大学生村官 施琪

责任编辑:杨维琼(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