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新代农民讲习时所让村民受益

发稿时间:2018-06-26 12: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六月的一个傍晚,夜幕刚刚落下,知了正在吱吱……的叫着,中心村委会河西村的村民正在聚精会神的听着扶贫工作队队长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这是河西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第一讲。

  讲习现场。

张队长准备的很充分,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共一大的召开情况讲起,到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建立新中国,再到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时期,最后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贫穷落后到现在的富起来、强起来。张队长讲得精彩,村民们听得认真,虽然很多村民都是结束了一天的农活,回到家里吃过饭就拖着疲惫的身躯来了,但村民们的热情并没有减退,演讲中时而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中心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枝光介绍了正在开展的“厕所革命”的政策要求以及中心村的开展情况,动员大家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建盖卫生厕所,改善环境卫生;接着村委会主任张波对烟农进行了烤烟种耕管理培训,最后中心村党总支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中国共产党和农民群众血浓于水,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活动,认真听、认真学,通过自力更生,把家庭发展好、把家乡建设好。讲习结束后,村民们反映很好,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学知识、学政策。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开展为基层工作者和村民之间搭建了一个平台,通过这种“零距离”的交流方式,鼓励村民自力更生发展,村民真正学到了致富知识、增强了致富本领,弄清了国家的政策要求,找到了致富的方向。

  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密祉镇中心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石特光

责任编辑:杨维琼(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