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产业发展马蹄急 党建惠民富乡里

发稿时间:2018-06-29 11:2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雷家店镇老鹳冲村东与杨柳湾镇交界,西与程咀村、五一村相邻,北与雷家店政府毗邻,南与杨柳湾镇施家湖村接壤,冬暖夏凉,四季分明;河流众多,水源充足,森林覆盖率高,是天然的森林氧吧,更是红色旅游线路“白小线”必经之路。全村16个村民小组,852户,2937人。

  夏季攻势开展以来,炎炎夏日没能阻挡老鹳冲村村民砥砺创业的步伐。他们头顶烈日骄阳,依托老鹳冲村好山好水好位置的综合优势,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村集体产业基地,发展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做实做强老鹳冲村自强互助脱贫合作社,锻造强有力村民命运共同体,让村民变社民,心连心,手牵手,小康路上一起走。

  老鹳冲村进一步做实做强自强互助脱贫合作社,第一步就是加强党的建设,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造队伍须聚人心,党的建设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大学生村官、返乡乡贤紧紧聚拢在共产党身边,通过每月支部主题党日,设岗创星,民主生活会等活动使大家牢记共产党人历史使命,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舍小家顾大家,一心一意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出谋划策,挥洒汗水。

  

与农户协调土地流转

责任编辑:杨维琼(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