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联系服务青年,使基层强起来

发稿时间:2018-07-04 10:5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体现了我们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这个助手和后备军。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使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更好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基层正真强起来。

  基层党组织要引领团组织工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基层党组织要密切联系团组织,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分析观察问题,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道路。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密切联系团组织,使团组织积极参与其中,使广大青年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使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基层党组织要做广大青年的贴心人。基层党组织要要更好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学生团员和非学生团员的联系工作,要了解广大青年的思想动态,多沟通多联系,对他们的问题要全力去解决,让广大青年愿意跟党说跟党走。

  基层党组织要发现培养优秀青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基层党组织在联系服务广大青年中要发现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品格高尚的优秀青年,作为基层党员的发展对象,要严把质量,培养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的队伍。

  习近平强调,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密切联系服务广大青年,做好青年工作,发挥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使基层组织真正强起来。

  云南省马登镇太平村大学生村官 李方红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