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担当新时代重任 苦干实干勇争先

发稿时间:2018-07-05 10:1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寄语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与广大青年进行座谈,并通过书信往来,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进行鼓励和鞭策,激励广大青年担当新时代重任,展现新青年作为。

  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以来,数以万计的大学生筑梦乡村,投身农村,奉献青春,用激情和实干书写着人生历程,实现人生价值。面对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等系列考题,作为国家建设后备力量,奋战在农村一线的广大青年,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增长才干,勇于创新创造,方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做好时代答卷。

  要始终把牢目标航向,彰显人生价值。坚定理想信念,存续精神生命。要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作为基层村官,要不断弘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百折不饶的优良精神,坚持锤炼砥砺奋进、服务农村、奉献社会的高尚品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坚定的立场、鲜明的态度扎根基层,同人民群众一起奋进,一起努力,务实苦干,下百倍功夫,让农民增产增收。

  要始终勤奋学习实践,增强才干本领。学习和实践是积累知识、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重要手段。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本领恐慌感,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基层工作的主力军,要强化个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苦干实干,做好农村发展新动力的代表;坚持俯下身向基层学习,注重在实践中向村干部学习工作经验,向农民学习人生经验,及时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想、所需、所求,准对接农民需求,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要始终保持创新动能,追随时代新风。青年远航的动力在于创新,为青春留下美好印记需要用创新搏击青春。在全民创新创业的新时代,要争先创优就需要广大青年村官做实施乡村战略振兴的急先锋,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建设富强美丽的新农村;要做脱贫攻坚的急先锋,倾心倾情扶贫帮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做建设小康社会的急先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始终充满激情活力,时刻保持先锋本色,朝着梦想彼岸的新坐标,以新作为勇担重任,争做发展弄潮儿,在农业农村农民发展中贡献自己新的更大的力量。

  在这个崭新的时代,作为青年村官,若想不辱使命,不负未来,理应扬起风帆,点燃激情,拼搏进取,用满腔的青春热血和智慧才干,在农村广阔舞台绽放火红青春,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辉煌业绩。

  云南省漾濞县鸡街乡菜白村大学生村官 左绍常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