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争做新时代“四有”村官

发稿时间:2018-07-06 09:5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总书记曾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村级工作是中央、省州县各项政策决策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保证各项工作落地生根的基础,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工作的行动者和执行者中的一份子,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做新时代“四有”村官。

  有坚定的信念。理想信念动摇就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就是最危险的滑坡。大学生村官作为政策的宣传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坚持原则,坚定立场,才能激活群众响应政策的内生动力,从而投身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  

  有为民服务的决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宗旨,一切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密切联系群众一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作风之一。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革命时代,还是在如火如荼地改革时期,我们党为民服务的宗旨从未动摇过。同样,大学生村官作为群众的贴心人和服务人,必须要有为民服务的决心,为民办实事,从而走进群众,赢得群众心。

  有勤政务实的态度。自古为官讲求勤政、务实。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再好的宏伟蓝图不去落实都只是一纸空文。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要把群众放在心中,对群众说实话,为群众干实事,克服懒惰思想,手勤脚快,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群众看到大学生村官的优良作风。

  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担当精神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名基层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品质。作为大学生村官,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就是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提高忧患意识,时时刻刻不忘自己的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对自己的希望。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民做事的决心,顺应时代的需要,勇于在基层大舞台展示自己。

  云南省漾濞县漾江镇紫阳村大学生村官 茶光玉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