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大学生村官要在基层党建中担起重任

发稿时间:2018-07-06 10:0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新时代,青年群体在党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参与者,既要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也要青年下基层起好头,做好表率。

  要坚守信念。基层大学生村官担起的是脱贫攻坚大任,基层虽艰苦,但要坚守好最初的信念,不忘初心,做到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紧随着党的前进步伐,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信念。

  要善于发挥优势。我们既要时常走村入户代表党和政府把惠民政策传入民耳,让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得到实惠,共筑全民共同富裕景象,又要做好法律宣传员,提升我国法律知识普及率,让群众践行于身,维护社会稳定。更要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中献计献策,作为党支部的成员,要促进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的执行,规范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是本职,在支部书记的指引下用更加耐心细致的态度完成好党务工作。

  要为群众脱贫贡献力量。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是我们最初的誓言。我们带着上级党委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带着十年寒窗苦读的知识累积,带着服务群众、扎根基层的初心来到基层。站在脱贫攻坚一线,既要勤走动,了解贫困群众的需要,在全村开展扶志行动,帮助贫困群众提升自身发展动力,也要与学校勤走动,及时了解贫困学生学习状况,协助学校完成好扶智计划,更要开阔眼界多学习好的发展案例,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尽所能为村民安排技能培训,因地制宜地带领村民朋友们共同探寻增收之路,志愿在上级党委的带领下与村民实现共脱贫。

  我们青年村官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为基层党建贡献力量,同基层党员群众一起奋斗,一起前进。

  云南省剑川县马登镇塔登村大学生村官 赵永智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