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村官

发稿时间:2018-07-09 10:0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7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村官。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忠诚是政治品格,作为一大学生村官,必须将其作为立身之本,从自己做起,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政策方略、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重要思想,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场合,都要用实际行动“不打折扣”地表现出坚定的政治立场。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一尘不染克己奉公,作为一名在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首先要一身正气做表率,两袖清风拒腐蚀,生活作风一尘不染,工作态度克己奉公,做人光明磊落,刚正不阿。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以古代名臣于谦、况钟为榜样,不贪小便宜,两袖清风,清如秋水,严似寒霜,廉洁做“官”。

  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是一种工作状态,更是一名大学生村官的基本素养。主动作为重点是作为、关键在主动。勇于担当是一种能力,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品格,是一种境界。“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担当精神犹如汽车“发动机”,牵引着大学生村官在关键时候敢“站”出来。大学生村官要把主动担当作为履职标准,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村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事业中展现新作为。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白羊村大学生村官 赵伟民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