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以“对党忠诚”选“人民信赖”的接班人

发稿时间:2018-07-09 10:1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工作,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新时期,挑选年轻干部,第一条准则就是“对党忠诚”。

  对党忠诚,就是要秉持坚定信仰、如磐信念。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但是往往缺少党内政治生活的历练。必须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原原本本学,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读马克思主义文献,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学到手,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坚守一颗永远跟党走的红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坚决维护、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的领路人。对于部分年轻干部在重大政治面前立场、原则不坚定,搞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左右摇摆,失去信仰,必须大力加强年轻干部的党性教育,学习党章、维护党章、尊崇党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对党忠诚,就是要练就勇担当善作为的硬本领。讲忠诚,就要舍小家顾大家,年轻干部要有担当意识、政治智慧、大局意识,善于从集体利益出发,不能为了一己私利而损害全局利益,坏了规矩。坚持“沉”下基层,磨炼意志,向实践学习,成为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坚决摒弃“镀金干部”混基层,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能吃苦、肯干事,坚韧不拔、绝不气馁,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作敢为,善作善为,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对党忠诚,就是要对人民负责。对党忠诚,不是唱高调,而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年轻干部为人民负责的新时尚。必须从灵魂深处建立起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负责的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实,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要坚持青年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越险滩、爬峻岭,做“事”不躲“事”,闯“险”不惧“险”,担“责”不推“责”,担“忧”不惧“忧”,冲锋在前,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实做细,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就是对人民负责的誓言。

  时代铸就伟业,青春诠释忠诚。作为年轻干部,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将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人民信赖”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贺圈镇政府大学生村官 佘巧芬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