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做有为青年就要扎根基层

http://www.youth.cn 2018-07-10 12:00:00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作为新时代身在基层的青年,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提的希望和要求。要从心底热爱基层、扎根基层,要不断学习增长见识、增长才干,要敢于吃苦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坚持学习,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新知识。“一个人的能力绝大部分来自于学习”。青年,要不断坚持学习、主动学习,把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作为大学生村官,学习越显重要,如何与群众交流、如何开展工作是一门大学问。平时就要多看多听多记,从工作、生活、常识等方面向基层工作者学习,向群众学习,学他们的社会经验、工作方法,学习他们与群众打交道的方式方法,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升级解决问题的武器库。

  注重实践,在“做”字上下功夫。“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政策是“敲门砖”,学好政策是本分,把政策落实是本事。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要不怕“认真”二字,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做在手上。不论是开证明、帮忙复印材料,或者解答政策问题、收集各类数据,都要认真对待。调查走访是关键,要时常到村内转转,听听群众的意见,设身处地想想群众的难处,掌握他们的真实情况“对症下药”,为他们多做暖心的事。

  见贤思齐,积极向脱贫攻坚青春榜样看齐。“男子千年志,吾生未有涯。”在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基层工作者,他们的优秀事迹犹如灯塔,为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青年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以青春榜样为目标,更加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念,把自己真正融入到基层,把基层当自己的家,把自己当群众“家人”,用真心和群众相处,用真情干工作,以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心态做实做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大事小事,把群众的笑脸和认同看做是最大的收获,将自己的青春才智和力量绽放在基层。

  云南大理剑川县甸南镇白蜡村大学生村官 杨弘波

编辑:左橙(实习)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