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在奋斗中抒写幸福人生

发稿时间:2018-07-10 12: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继“七一”建党节之后,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于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作为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拿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我们抒写幸福人生的不二法宝。

  幸福需要信仰。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回顾我们党九十七年来风雨兼程,不忘初心,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了从“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克服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而这一切来之不易的成绩,是我党九十七年以来的矢志不渝,是8956万共产党人的开拓前进。

  在斗岩峭壁上凿出了一条9600多米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被村民亲切的称呼为“耶鲁哥”的大学生村官秦玥飞;在扶贫路途中为人民群众服务付出了宝贵生命的优秀基层干部吴国良同志……正是这一束束信仰的光芒,汇聚成了我们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幸福需要责任。责任是落实,是感恩。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陈真永在全市优秀青年分享交流座谈会上指出:“全省目前有300多万贫困人口,昭通占了差不多三分之一,脱贫的时间只有三年,任务特别艰巨。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对于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发扬“绣花精神”,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整治等困难工作中实事求是,切实将群众关心的小事摆在首位,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才能成为群众点赞的实干家。

  幸福需要勤奋。“学如弓弩,才如箭簇。”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会议工作上强调:“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作为大学生村官,就应该多在基层一线的“吃劲”岗位上多磨练,在工作生活中学深悟透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心灵之书,把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当成人生信条,切实用行动去浇灌信仰之花,用行动去践行信念之志,在奋勇前进、实践担当中显本色,展自信,圆梦想。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茨院回族乡大学生村官 孔令朵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