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扎根基层,绽放青春

http://www.youth.cn 2018-07-12 10:27:00 中国青年网

  新时代,新气象,身在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要有新作为,开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不忘初心,扎根基层,“身入”且“心至”,脚往基层迈,心往基层想,劲往基层使,想群众之所想,及群众之所及。通过向实践学习、拜群众为师,扎扎实实地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不忘记自己的本心,自己最初的纯净的世界观、价值观,最初的理想、目标和准则,在经过风雨的捶打,岁月的洗练后,依然“我心依旧”,保留当初那份有志于在农村工作的初心。大学生村官工作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目的在于培养一批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事业的骨干人才。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扎根基层,绽放青春。大学生村官刚刚参加工作,要像小草一样安静的在基层扎根,使“根”与大地牢牢结合,充分吸收泥土的营养,为成长储备足够的能量。要站在群众的角度从细节上着力思考问题,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用真心换民心。“春色已满园,努力惜春华,”悠悠亘古,一代大学生村官的“芳华”终将落幕,要趁锦瑟华年,沉下心来,身先士卒,在祖国的贫困山区绽放青春。

  云南省漾濞县白羊村大学生村官 赵伟民

编辑:左橙(实习)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