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乡村如何振兴——从《我不是药神》说起

发稿时间:2018-07-16 10:2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最近,《我不是药神》火爆网络。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位药店店主从印度代购开始贩药敛财之道后良心发现的故事。《我不是药神》的积极主题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很多观众都是流着眼泪走出影院的,他们用“至真至诚,至情至性”来形容电影所带来的感动。那么面对当下“病不起”的难题,我们该如何应对呢?如果不解决,谈何乡村振兴?

  好在目前医保范围不断扩大,医药研究不断深入,特殊药物进入我国的门槛不断降低,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人人都能看得起病,都能得到有效的治疗。在此期间,我们既要着眼当下,又要注重长效。

  细处着力,大力宣传健身的好处,让更多人不得病。众所周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一个好身体比什么都重要。我们要积极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有效抵御疾病,把生病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身为大学生村官,我们要进村入户,积极宣传“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重要性,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现在农村越来越多村民在跳广场舞,从中也能看出我们的村民对于健身越来越重视,在强身健体的雄歌中谱写一篇篇动人的乐章。

  关键入手,大力发展本地区经济,让更多人安心看病。很多人因为钱不够,看不起病,造成了无可挽回的遗憾。因此,要千方百计地发展本地区的经济。现在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一定要牢牢抓住这次机遇,结合本村特色,招商引资,吸引乡贤回乡创业,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提高我们村民的收入,在发展经济的长卷里撰写一篇篇不朽的诗篇。

  高处站位,大力宣传缴纳医保的重要性,让更多人放心看病。让更多的人看得起病。国家现在对医保这块投入越来越大,可报销比例和范围不断扩大,但是目前还有很多人没有缴纳医保的费用,认为那是花“冤枉钱”。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一定要进入每家每户,对村民面对面,更要心贴心,细心、耐心地讲解医保的作用,让每一位村民都可以享受到医保,不至于“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筑起一座座永存的丰碑。

  随着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经济越来越好,“病不起”将会逐渐成为历史。每个个体的力量也许是微弱而无力的,但是如果大家都团结起来共同为他人、为自己而努力,就会形成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就能让乡村振兴如约而至。

  福建省平和县大溪镇大芹村大学生村官 吴仕龙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