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大学生村官要在扶贫中主动作为

http://www.youth.cn 2018-07-17 10:44:00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是直面群众生产生活现状和需求,奋斗在基层一线的的中坚力量。我们不仅要身在基层,更要心在基层,用心融入群众、用心主动担当、用心积极作为。

  坚持重在行动,“干”字当头。当前,脱贫正值攻克“坚中之坚”,解决“贫中之贫”的关键期,作为大学生村官,要实实在在了解村情民意,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融入群众生产生活,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求,寻找清楚阻碍贫困户发展的原因,“对症下药”找准致富路子。

  坚持重在实效,“实”字当先。扶贫要切实解决群众之难,要根据每个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贫困程度进行教育、医疗、产业等方面的扶持,将写在“帮扶卡”上的一条条措施变成贫困户增收的渠道。作为大学生村官,要甘于俯下身子,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上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坚持重在长远,谋划优先。“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扶贫中我们不能以给钱给物,做临时性、速度型脱贫,要从打基础、利长远考虑,注重贫困户长远发展。作为大学生村官,在参与扶贫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当好参谋,在制定脱贫致富路线图、时间表中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责任,多为贫困户的未来发展着想,把真扶贫,扶真贫工作落实、落细、落准。

  云南大理剑川县甸南镇西中村大学生村官 李丽娟

编辑:左橙(实习)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