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我是大学生村官 我为自己打call

发稿时间:2018-07-18 16:3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村官是一曲青春的礼赞,细细品来,回味无穷。我们带着对农村的美好向往,扎根基层,为乡村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入贫困地区,亲自“送学上门”,给贫困户送去猕猴桃、苹果、砂仁等经济作物的栽种技术培训资料,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教学,让贫困户掌握科学的栽种方法,促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为了帮助贫困户破除“等靠要”思想,我们运用好乡村夜校课堂,在课上深刻阐述“等靠要”思想的危害以及解决措施,并认真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以及,特别是各项惠农政策。我们在课上也传递各种科学技术和致富信息,努力帮助贫困户破除“等靠要”思想,激发群众穷则思变斗志。我们自始至终不忘初心,牢固树立攻坚意识和服务意识,用真情扶真贫,帮助百姓真脱贫。

  为抓实党建工作,我们认真整党内政治生活的台帐资料,在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为进一步提升活动场所的政治属性和功能效用,我们按照“建好、管好、用好”的目标要求,从严从实抓新建、抓管理、抓使用,积极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到活动室,集中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为民服务的能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党在农村的政策和当地发展的需求结合起来,让农村党员干部学有所想、学有所用、学有所进,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我们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上得会议大厅,下得田间地头,吃得粗茶淡饭,啃得了硬骨头。在基层繁杂的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就怕群众掉眼泪。我们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顶着烈日战斗在扶贫前线,淋着大雨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泥泞的山路留下了我们的脚印,贫困户家中留下了我们走访慰问的身影。

  在基层,没有“香奈儿”、没有名牌包,一顶草帽、一双帆布鞋便是最好的下乡搭档。虽然身上“泥巴味儿”更浓了,但是我们心里却更加充实了。基层的确是最好的实践课堂,使我们更加接地气,更加务实,帮助我们改正城市“娇小姐”、“大少爷”的不良作派,真正静下心来,俯下身子,学习人民群众的勤劳朴实和谦虚谨慎的精神,真正融入到农村这个大家庭去。

  当然,我们也有苦闷的时候。当群众对政策产生误解,当百姓不支持村委会的工作,当纠纷调解失败的时候,多少次,我们被村民指着鼻子痛骂,多少个夜晚,我们哭着睡去。于是,我们虚心向村干部学习工作经验,从基层工作中了解民情,从优秀干部身上学习领导艺术。经过不断的努力,我们的思想得以锤炼,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工作上有了很大的突破,最终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

  今天,我依然很庆幸自己选择了这份职业。作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村官,我呼吁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基层,勇当村官,在农村这片纯净的土地上播种希望,施展抱负,为百姓奔小康,为乡村谋振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自己的青春谱写壮丽的乐章,大声告诉自己“我是大学生村官,我为自己打call!”

  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新现镇吉咪村 宋国羽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