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苦乐村官

发稿时间:2018-07-20 10:1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并不是《苦乐村官》里的万喜;我是广南县者兔乡者兔村委会的一名平凡的村官蒙礼丹。最美的青春在一线,最美的青春在奉献。我们也许并没有像《苦乐村官》里的万喜那般干出大业绩,发展产业带领村民致富,但是我们很努力,我们的力量也许很小,但山积而高、泽积而长,量变总会引起质变。我们是大学生村官,我们为自己代言,我们是一群苦乐村官。
  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各路扶贫铁军毅然奔赴脱贫攻坚最前线。广南县共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510人,整合选派大学生村官75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村全覆盖。广南县底圩乡者戛村大学生村官、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王振才已经是在第二聘期。他心系群众、激情干事,在普盆村委会把老的本地合作社打造成覆盖9个村小组、涉及472户农户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改革试点;后来又到者戛村委会,为者戛村尽早脱贫精心谋划,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态度务实、求实、扎实,付出了艰辛和努力。
  旧莫乡板茂村委会村官张应丽,怀孕6个月时仍和大家一样走访贫困户,收取养老保险,现在怀孕7个月仍然每天都在村委会负责上报各种表册,兼顾党建、扶贫等工作。她跟我说的话特别让我印象深刻,并且扎心:“其实很多怀孕的女村官都一样,晚上睡不好,早上起得早,白天事情多,身体不适,每坐半小时就要站起来走走,肩上担子重。村官生涯不容易,孕妇村官驻村更不易,我们每天围绕的是贫困户,却亏欠了家人许多许多......我现在觉得母亲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所以才会倍加珍惜。现在虽然苦一点,但是苦得有价值,以后我一定会很自豪地告诉宝宝,妈妈怀你的时候可是在打脱贫攻坚战。”
  八宝镇河野村委会大学生村官余海艳,家在昭通镇雄,虽然高铁开通之后离家更近了,可是全身心扑在工作上的她一年仅回去过两次。河野漂流是八宝镇主打旅游景点之一,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余海艳村官为拆除拦河养鱼围栏苦口婆心做群众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余海艳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八宝母亲河终于重现了最原始的灵动。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