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脱贫攻坚肩上任,扶病济困情谊真

发稿时间:2018-07-20 10:2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近些年来,磨难一个接着一个涌向雷家店镇老鹳冲村一组的熊涛家中。2012年,熊母经武汉协和医院确诊为肝癌晚期,在接受了几个月的治疗后与世长辞。但伤痛并没有远离这个家庭,熊父于2015年又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在花费了巨额医疗费用后依旧没能保住老人的性命。双亲的接连去世让熊家陷入了无尽的悲伤之中。可这个时候,命运又跟熊涛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小女儿熊悦的出生本应是一件令人非常高兴的事情,可造化弄人,小女儿先天染色体缺失,出生时体重仅有1.5千克,罹患罕见病“朗德热综合征”,巨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已负债累累的家庭喘不过气来。
  一家有难,党群齐援。在熊涛走投无路之际,恰逢市县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大学生村官入户宣传精准扶贫,采集贫困户数据。面对被厄运摧残的熊家人,市县帮扶单位及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一方面积极联系医疗机构,为饱受病痛折磨的小悦悦求医问药,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另一方面,借助中国社会扶贫网、水滴筹平台积极为小悦悦募捐。熊涛家的苦难牵动着市县人大及帮扶单位、村委会党员干部的心。在市县人大大力关心下,帮扶单位、村党员干部及全体村民的不懈努力下,短时间内便为小悦悦募集善款三万多元,为小悦悦前往武汉儿童医院接受治疗解决了燃眉之急。
  精准扶贫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市物价局的结对帮扶干部立足熊家现实情况,结合熊涛个人不怕苦、能吃苦的个性且掌握家庭装修技术,积极为熊涛牵线搭桥,四处揽活,使熊家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并鼓励他只要不抛弃不放弃,苦干实干,苦日子终有一天会熬过去。
  面对全体党员群众的无私帮助,在一次入户帮扶中,熊涛双眼盈满泪水,望着墙上的习总书记画像,哽咽地对帮扶干部说:“你们真是党的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党和国家及全村好心人的恩德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雷家店镇老鹳冲村大学生村官  范飞扬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